IMGP4239.JPG

義大利Maimeri顏料,在有毒顏料文章我有提到的Naples Yellow那布勒斯黃,師大陳淑華老師在她所寫的繪畫材料學書中提到目前只剩Maimeri仍有出產此色粉,為此我到處尋訪有無店家販賣此義大利品牌,最後終於找到Maimeri金霸天顏料。話說當年傻傻學生時代,我就已接觸過maimeri了,不過買的是classico等級,使用起來跟其他牌的學生等級顏料差不多,不過更便宜,之後歐洲廠牌顏料大漲之際,maimeri卻打出特價,所以我買了許多條備用,可惜後來的容量越來越少,品質也越來越令人堪憂,曾經買過幾條classico黃色顏料,用手摸可以明顯感受到顆粒,代表研磨不確實,加上瓶身材質太軟,若扭開蓋子時太用力,整個瓶身看起來像被扭乾的抹布!但所有一切不滿都在使用金霸天後一切改觀!

IMGP4244.JPG

一次偶然機會與轟動武林的金霸天交手,此為金霸七連環,威力無窮,進入此陣之人,在七連環的金光威脅下,唯有乖乖掏出私房錢,方能安然度過!

IMGP4240.JPG

這還是第一等級的小兵Burn Sienna,也是我最愛用的顏色,Sienna西耶那位於義大利北部,以前一個人去歐洲流浪時曾待過,真的是好美好美的一座山城,所有的屋頂都是這種Burn Sienna紅棕色,此色搭配群青Ultramarine blue可謂絕配。

既然這種礦石是義大利出產,此款金霸天顏料又是Maimeri專家等級顏料,品質信得過,早先買過Rembrandt的Sienna,結果顏料顆粒明顯,用油太多,已變成板凳球員,現在有這款正牌Sienna顏料在手,我很開心!

IMGP4246.JPG

這支是看太快以為是Naples Yellow,結果是...............唉,還蠻貴地!

IMGP4247.JPG

Naples Yellow 色粉編號記得是PY41,這支是PY53,差很大。

IMGP4271.JPG

當天還買了幾支日本牌子,找時間我再介紹。其中一款台灣翻做馬自達顏料(日本叫做松田顏料),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車商做的顏料。

IMGP4245.JPG

  我購買的是土色系,使用結果真棒,色彩綿密滑順,色澤出色,當然這是自我想法,純屬參考, 最後再看一眼金霸天的奪錢七連環陣!

ps:美國司徒勇修復工作室負責人曾提到Maimeri的深色極為傑出,但所指的深色太籠統,所以我打算找機會試試黑色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