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929.JPG

搬到新家也一年了,每天最愛的就是喝著咖啡,欣賞屋前的風景,尤其是好天氣時更是令人神清氣爽,這一年來大都能這麼享受,但就在一周前,梅姬來了,它讓我看到不一樣的羅東。

 

IMGP5194.JPG

10/21日下午二點我辦完事回到家中休息,在睡得迷迷糊糊時,接到老婆大人打來的電話,她說:學生家長要我把車移到他們那,因為我們家外面淹水了,當下聽得真是一頭霧水,淹水,不會吧,我才剛從外面回到家,除了下雨,一切正常啊,半信半疑下,我出去看看情況,阿娘喂!怎麼會這樣,真的淹大水了!

 

IMGP5140.JPG

路在哪?一小時前我才從這經過,是誰把路改了!

 

IMGP5150.JPG

屋外發現一隻望路興嘆的落水狗。

 

IMGP5173.JPG

這水也來得太快了吧,附近鄰居都在考論,推測除了雨太大之外,也有人認為是排水系統被垃圾堵住,我也這麼認為!

 

IMGP5179.JPG

當時我認為該拍些照片紀錄一下,走到外面結果發現到處淹水,這種情況只在電視新聞見過,親身體驗才真正體會到災民的心情,走在淹水的路上,拿著手中Pentax拍照,幸好防水強,才能邊撐傘邊記錄,雖然背部全濕,但還是得拍,就在此時聽到有人叫我,可能剛搬來不久,附近鄰居不認識我,她們一直叫我趕快拍家裡淹水情形,並不斷對我說要補償一事,原來將我錯認為記者,聽到我解釋是為了記錄這次天災,她們露出失望的表情,在這樣的情況,我也不好推辭,所以幫忙拍下淹水情況,其實拍照當下,心裡祈禱雨快停,因為這條街30年來只淹過一次,我才來一年就遇到第二次,房子還沒住暖,千萬別淹啊,可能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雨停了,水沒淹到家裡,但附近鄰居就沒這麼好運,接下來才是最麻煩的清理工作。

ps:比起蘇澳我們算幸運了,淹到一層樓高,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