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676.jpg

  徐志摩眼中永遠的翡冷翠,兩年前我有幸能親臨現場,在那裡的六天時光,無人干擾,盡情享受一人流浪在翡冷翠的日子,到現在我都還能細數出點滴,想著想著,感覺自己像是老人一樣,容易懷念過去,沒辦法阿,因為真的有遺憾,當時怎麼沒發現這間Zecchi美術社哩,它跟我那時住的民宿只差幾步路程,真是怪哉!

IMGP1677.jpg

就在昨天下午要出門赴約時,東西來了。約會不管了,飯也不吃了,朋友再等等,因為我要拆箱,哇塞,一整箱都是不環保的保麗龍塊。

 

IMGP1678.jpg

撥撥撥.......撥,終於露出東西,感謝家裡的女兒幫忙,她不好意思出現,躲在後頭。這白盒子裡躺著15支台灣買不到的鋁管,裝顏料用地。

 

IMGP1679.jpg

喔喔,出來了,親愛的色粉madam(女士)。

 

IMGP1689.jpg

這些東西若被老婆看到,我大概有一段時間會沒床睡吧!

先介紹一下為何我要買這些東西,基本上台灣美術社的東西,大多不錯,可惜價錢及種類都被控制得死死的,除非有賺頭,不然大家只能購買美術社願意進的東西,這後面牽涉到台灣美術教育不重視材料跟東西便宜就好的價值觀,當然還有很多原因啦!

  還有一點就是台灣美術界有幾間頗具規模的店家,店名就不須寫出,以免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但其脾氣傲慢及出售價格混亂,也是讓我出走的原因。

 

IMGP1690.jpg

  畢竟是第一次跟國外廠商交易,沒敢買最想要的,先買最需要的,所以這次幾乎都是Natural Pigment系列,首先是Red Ochre土紅,從以前就是既便宜又好用的色彩,我喜歡混合鉛白使用,不到一天就可以在上頭作畫,染色力很強,所以不用多。

 

IMGP1692.jpg

這包純鎘澄PO20一定要提一下,一般學生等級的鎘澄,有沒有發現擠出來一大坨,抹沒兩下就沒了,這是因為鎘類原料很貴,除非用的是專家等級,不然休想用到純鎘類的顏料,市面上有很多Cadmium Orange,其實是鎘黃+鎘紅,或是鎘澄+鎘紅,若是以上兩種配方,基本上品質不用擔心,因為鎘類都是很棒的現代產品,遠遠贏過古代大師手邊的顏料,有許多的專家級顏料都是這麼做,例如牛頓專家級就是鎘紅+鎘澄,若想用純鎘澄PO20的話,能選擇的品牌就不多,所以我買了一包100g,應該可以用一段時間。

 

IMGP1693.jpg

這其實是兩包,正面是深鎘黃,背後是亮鎘黃,發現國外鎘黃通常比鎘紅便宜,畫圖必備的色彩,當然是給它僚下去。

 

IMGP1695.jpg

這色彩太重要了,若沒有她,我怎麼辦啊,什麼顏色我都可以不要,唯有Burnt Sienna,我最愛。所以一口氣買了500g,後來想想應該再多買點。

 

IMGP1696.jpg

基本上Ultrmarine Blue色粉我已有了,但那是在化工行買的,品質有點擔心,所以我再買一些來使用,等荷包飽一點,下次買些真正的青金石來用,看了許多國外使用純正青金石的例子,每個人都被其超群的色彩所征服,我也想試試

ps:台灣已引進英國著名的Michael Harding油畫品牌,她有真正的青金石顏料,一條約1700元(40ml)。


IMGP1697.jpg

這包色粉跑出來,弄得髒髒的就是YellowOchre土黃,也是必備的色彩,破掉的地方該不會是被老鼠咬的吧?

 

IMGP1698.jpg

這包是氧化鐵的顏色,色調偏紫,拿來畫地面用,大概吧!

 

IMGP1699.jpg

這包就買錯了,我想買偏冷掉的Verona Green Earth,結果沒看懂這名稱,買到這包偏暖色的Green Earth,詢問後得知,Verdaccio是一種偏黃的green earth,Verdaccio是義大利文,在古典技法中舉足輕重,這幾天來試試。

 

IMGP1700.jpg

畫地面好用的顏色Burnt Umber

 

IMGP1701.jpg

也是畫地面必須的色彩

 

IMGP1702.jpg

朋友託我買的達瑪樹脂,說是東南亞最好的達瑪,恩............還沒用,所以就暫時相信好了,畢竟Zecchi在國外信譽頗佳。

 

IMGP1703.JPG

哈,一次買了四罐來自瑞典的冷壓亞麻仁油,雖然不怎麼便宜,但還是比老荷蘭的風車級冷壓亞麻仁油便宜,拿來做三合油、黑油或是與Liquin混合,是接下來的工作。

為什要跟Liquin混用,下次來聊聊。

 

IMGP1704.jpg

原本想買傳說中的賽普勒斯的Burnt Umber及Raw Umber,不知道這次買的是不是,我再問問看。

2/11日Zecchi來了一個令人很爽的回應,他們提到所有真正純的Umber都來自Cyprus賽普勒斯,只差在生產時製作出不同的色調,而他們的Umber都是Real Umber!

 

IMGP1705.jpg 

台北車站附近有許多賣瓶瓶罐罐的店家,其中我最喜歡用的是面霜罐跟咖啡罐,瓶口夠大,裝填方便,將色粉裝進罐子後,貼上標籤名稱,我一律使用英文名稱,若是用中文,我反而看不懂,接下來先用手邊小支的muller來磨,月底親戚會幫我帶大支的Glass Muller回來,東西果然還是要大的才是王道。

最後得感謝胡老及Helen小姐,謝謝您們所提供的經驗談,感恩喔!

以下是他們的網頁,歡迎大家也去看看,也是繪畫材料知識的寶庫。

胡世銘:http://blog.roodo.com/hushyhming

Helen:http://tw.myblog.yahoo.com/candy-box/archive?l=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