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了,心情也隨之變化,前天夜裡,一個人在畫室望著這罐Zecchi Cadmium Orange鎘橘,決定磨了。

IMGP7620.JPG

   這罐色粉其實很早就買了,但我喜歡她靜靜的躺在古老的藥瓶中,所以一直捨不得使用她,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若只買來欣賞,豈不辜負這麼美的顏色嗎?

 

IMGP7622.JPG

這次照規矩來,不再砌什麼方正的色粉牆,乖乖砌成圓形的色粉牆。

 

IMGP7626.JPG

需要加的冷壓亞麻仁油量比想像中多。

 

IMGP7627.JPG

攪一攪,就成這副幅樣。

 

IMGP7630.JPG
開始時,心中還是有些不捨,畢竟這色粉躺在畫室也有一年多了,看久了有感情,不過既然都要磨了,就全梭了吧,倒光!

 

IMGP7631.JPG
再攪拌一次。

 

IMGP7632.JPG

Glass Muller出場,交給你了。

 

IMGP7635.JPG

研磨之前,用手摸能感覺到色粉的顆粒,磨完後就..................

 

IMGP7636.JPG

因為是在晚上鎢絲燈下拍的照片,所以照片偏黃偏紅,白平衡也改不過來,鎘橘都變成鎘紅了。

 

IMGP7638.JPG  

   鎘類的顏色,其覆蓋力極強,鎘橘也不例外,而且我發現Zecchi的鎘橘染色力極強,只需一點點就能畫一大片的橘色,一般人可以用鎘紅+鎘黃就能得到多種鎘橘,所以我買鎘橘純粹是想試試單質的色粉。

   前些日子有網友提到市面上知名油畫顏料品牌,其顏料內色粉含量比例不同的說法,因為我身邊沒有各家色粉比例的資料,故保留態度,但鎘或鈷類因原料本身就不便宜,所以這類顏料純度就比較令人擔心,曾經使用過180元的阿X斯特丹鎘橘,那真是難忘的經驗,擠出來後,用筆沾顏料時,顏料好像會跑,軟趴趴的往旁邊擴散,就是不讓筆毛沾上,心中納悶,這顏料是活的嗎?或許是這經驗,我買了鎘橘色粉回來,而其他鎘類也盡量以專家級的為主,希望以後別再看到會跑的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