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喜歡畫水彩的朋友啊,土撥鼠偶然獲得這幾支手.....咳....不不,是老荷蘭Old Holland顏料,而且是非常難尋覓的水彩顏料,真是驚死人啦,土撥鼠暑假到倫敦尋找,走到腿快廢了,才找到一家美術社有在販售,沒想到台灣一位熱情的店家竟然將庫存的老荷蘭水彩送給我實驗,還是最高級數的F級,真是佛心來也!

IMGP7998.JPG

大家來記一下幾個顏色的英文名稱:

Cerulean Blue(一般稱為天空藍,是所有藍色顏料中覆蓋力最強,現代產品中品質超群的顏料,因含鈷,所以價格也是超級....機車的貴)

Cobalt Yellow(鈷黃,偏冷調的黃色,各家品質不一,但國外有人實驗,此色易變色,而且也因含鈷,價格也是貴到想罵人,C/P值很低喔)

Vermilion(硃砂,台灣人應該很熟,以前中藥店裡著名的八寶散,就有放硃砂,只要小孩哭鬧不停,一吃見效......廢話,吃了會變呆變遲鈍,哪還哭得出來,現今因為嚴格控管,價位一路狂飆,還非常難買,加上純硃砂易與空氣中的硫化物產生變化,所以現在大部分的朱砂都已改為鎘紅替代)

 

IMGP7996.JPG

那麼來看看老荷蘭水彩的表現吧!

 

IMGP8549.JPG

   腰瘦~~~~~~這是蝦咪哇溝,不好意思,我造口業,說正經的,不知是不是放太久,還是怎樣,這隻最高級數的天空藍,已經擠到三分之一都還是阿拉伯膠,顏料還沒出來,令土撥鼠傻眼。

 

IMGP8548.JPG  

   當時店老闆將老荷蘭水彩交給我時,曾告訴我他個人對老荷蘭水彩的看法,當時因為太開心,所以只記得最後的一句話,他說這幾隻像是玩具,現在土撥鼠非常認同這句話,想想老荷蘭的油畫顏料,沒話說,超級棒,但但..........水彩哩,兩支天空藍都一樣,一大堆阿拉伯膠,老荷蘭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幻覺,連硃砂也是一堆膠跑出來,你們真的改做玩具顏料了嗎?希望這只是個案。不然以其尊爵帝寶價位,卻是漏膠屋,會氣死人。以上純屬土撥鼠自己玩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