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苦守候,終於在前天等到這頭德國貓頭鷹。

00.JPG

第一次收到德國信件,包裝很不賴,裡頭有德國來的禮物。

 

01.JPG

  就是這個啦,在台灣貴死人的Schmincke貓頭鷹塊狀水彩,先前歐元高漲時,48色helf pans(小塊裝)竟然要價破萬,平均一小塊就接近300元,那我這whole pans(大塊裝)不就一個要7~800元。

 

02.JPG

Schmincke貓頭鷹塊狀水彩共分4個等級,我買了13塊,大多是等級3。

 

03.JPG

排圈圈!

 

04.JPG

在貓頭鷹加入前,我只有一塊牛頓的whole pan其餘都是helf pan的林布蘭特。上頭顏料捨不得洗,因為很貴

 

05.JPG

1個Whole pan size的水彩=2個Helf pan size。

 

06.JPG

先從等級1的下手,我脫~~~

 

07.JPG

  因為電腦主機前幾天突然掛掉,只好先用筆電修圖,顏色怎麼調都不對,算了,底部有Schmincke的名字,可惜沒有貓頭鷹的圖案,不然加分。

 

08.JPG

  這塊是淺藍色喔,看起來像深藍,使用塊狀水彩就會遇到這問題,塊狀水彩經過壓縮後,顏色變得很深,當深色的排在一起,有時根本不知道要的顏色在哪裡,都一樣黑,不過也說明了我不夠用功,使用次數還不夠多,所以記不起顏色的位置,常畫的人就沒這困擾。

 

09.JPG

  會想買大塊水彩來畫圖是因為我對水彩筆不斷在一個小方格裡磨來磨去的使用方式很不習慣,對4號以內的水彩筆來說,鑽鑽樂的方式沒問題,但我愛用8號以上,所以才想找大一點的色塊來使用,上圖就是鑽鑽樂後的樣子,只有中間會用到,周遭就比較難運用,形成凹字型色塊。

 

10.JPG 

老實說,沒拆封時比較好看,扒光後反而沒什麼價值感,24色helf pans照道理說只能塞進12個Whole pans,沒想到硬塞可以到14色,剛剛好全部塞進去。

 

11.JPG

曾經的愛將,就這樣被強制退役,心中有點不捨,難道沒有辦法嗎?

 

12.JPG

試試看色盤中間跑道,竟然可以放進去,痛快阿,你們有第二春啦!

 

13.JPG

雖然沒辦法全部歸隊,但留下來的都是會用的色彩,足已。左下方那塊黑黑的東西,不是發霉,而是沒洗盡的顏料。

 

14.JPG 

專家級的水彩都很貴,尤其Schmincke貓頭鷹更是貴得有名,加上塊狀水彩在台灣不多見,大塊裝的更是稀少,要不是有朋友住德國及英國,不然我也無法拿到這有名的貓頭鷹水彩,在一些歐美及日本的水彩網站,貓頭鷹水彩被譽為精緻的日耳曼工藝,不吝惜放入優良色粉,日本知名水彩畫家永山裕子就是使用貓頭鷹水彩。

這裡有永山裕子的示範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7sbQAkzlOfA

Schmincke水彩短片,德語完全聽不懂http://www.youtube.com/watch?v=k9nB4emhk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