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前些日子隻身前往倫敦,真是個大城市,光美術館及藝廊就逛到腿軟,從沒想過到英國這國家旅行,只因親戚一句話:【不知何時會調離倫敦,到時你若來倫敦,住宿費很恐怖喔!】,就這麼一句話,我來了,比想像中好玩,當然到了新的國度,美術社是一定要的啦!東西超乎想像的多,各式品牌的顏料,展現在眼前,High到不行,不過價錢沒便宜到,甚至比台灣更貴,物價之高也真令人驚訝,但是我相信只要仔細觀察,必定會發現好東西,所以倫敦美術社找了好幾間,果然發現幾樣有趣的產品。

IMGP8189.JPG   

   Winsor Newton 專家級水彩色塊應該不用再介紹吧,附一支也不用再介紹的Series 7貂毛筆(可能是我看過售價最腰瘦的貂毛筆),但到了英國不買個當地特產如何跟各位交代,所以就給他買啦!

 

IMGP7725.jpg  

   您看看~~您看看這些疊羅漢的身份,真是Oh My God,讓我大叫一聲:【老荷蘭的水彩呀】,看看價錢,讓我再大叫一次:【挖勒,太貴啦!】,老荷蘭就是老荷蘭,在國外還是這麼高貴,當時許多人也跟我一樣,想買卻難以下手,一直徘徊在櫃子前,幾經思量才選了幾塊,我也是掙扎好久,最後選這幾塊常用的顏色,還沒用過,不知威力如何。

   另外還有兩個品牌:SennelierLukas,前者一些畫粉彩的朋友應該不陌生,這間位於法國塞納河畔的美術社,可是跟畢卡索合作研發出享譽世界的粉彩條,台灣單買一根好像是80元(我猜的)。

   另一個德國Lukas顏料商,在台灣可能就沒那麼有名,但Lukas可是文生.梵谷的最愛(他曾在寫給弟弟的信中提到,他非常開心能買到這家的顏料,因為這間顏料供應商可以買到他想要的顏色),在信中提及的就是1862顏料,也是現今Lukas專家級的代稱,圖中最上面的兩塊whole pan就是1862水彩色塊,至於1862油畫顏料就沒找著。

 

IMGP7794.jpg

    這是偶然間發現的隱藏寶物,比利時的Blockx(論歷史與資質,在歐洲美術界可是與老荷蘭平起平坐,這是一間比利時家族經營的顏料廠商,與老荷蘭一樣都是採用石製研磨,手工填裝),他們有出售老荷蘭已經停產的珍貴顏色(純正群青及naples yellow)。竟然會在一家不起眼的美術社意外發現Blockx的蹤跡,雖然也不便宜,但還是狠下心買了幾個顏色,畢竟不知何時才會再相遇,怎能放過呢?

 

IMGP7795.jpg

ps:結果在復興胖媽媽那看到Blockx最具知名的調色油_琥珀調色油,當場呆住,好感動喔,這款依照古書記載的方法,研發出的超珍貴調色油只在網路及書上看過,現在竟然在台灣出現,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見識一下,至於價格就看個人口袋深度..................兩小根試管裝,要價10000元,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