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726.jpg

   不知道各位認不認識這個英國油畫顏料品牌Michael Harding,這品牌出現的時間若與老荷蘭相比,大概算是國小階段,算是很新的顏料,而它的色彩更是只有30幾種,與大廠牌破百種色彩相較,可說是少得可憐,但它的顏料幾乎是經典色,品牌名稱還是直接用老闆麥可的名字,也是有趣的作法,麥可先生原本就是一位藝術家,為了取得優秀的顏料創作,他開始研究如何製作顏料,現在他將所有知識與經驗寄託在30幾種顏色上,如今已是英國超強的油畫顏料,除幾支特別色外,其餘都是使用冷壓亞麻仁油研磨,而他所研磨的純正硃砂更是被人喻為世界最美的紅色(這是某位藝術家說的,不代表一定就是這樣啦!)打響名號的利器,還有純正群青Genuine Lapis Lazuli,另外用冷壓核桃油製作的鉛白,是我最想買的顏料,也是許多藝術家的最愛,可惜跑遍倫敦美術社,這支Cremnitz White都只有做成像矽力康那種要用推槍慢慢推出的包裝,真的很奇怪,加上歐洲對鉛白管制很嚴,得詢問店員才知有沒有貨,所以我改買他另一款有趣的鈦白,不過是漂白前的鈦白,顏色就如圖片上,有點肉色的感覺,跟白色一點都無關,更妙的是乾得很快,大約兩天就不沾手,跟一般慢乾到爆的鈦白不同,很有趣的顏色。

 

IMGP8190.JPG  

   先前介紹這款比利時家族經營的顏料Blockx,當時除了水彩色塊外,我還買了三條油畫顏料,試試這個在國外比老荷蘭還貴、還難找的牌子,容量也只有35ml,比一般少5ml,更恐怖的是Blockx油畫竟然分成9個等級,真是嚇人,當然若是原價,我肯定是不會買,可能這三條因為放得比較久,或是店家要做國民外交,他們打6折賣我

後記:在台灣老荷蘭顏料真的比國外便宜,連荷蘭都沒有我們便宜,但就像吃館子一樣,總是想試試其他家,可惜台灣能試的顏料品牌還是少了點,所以當有新的品牌引進台灣,我非常高興,如Michael HardingSchmincke.....等,都已引進台灣,現在大家有更多的選擇,雖然價錢若再低些就更好啦!

以下是這兩家的網站:

Michael Harding:http://www.michaelharding.co.uk/index.php


Blockx:http://www.blockx.be/indexen.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