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來了~啊,不,是英國顏料大廠Rowney朗尼顏料,其實在台灣能見度與知名度都沒有牛頓來得大,但在美術社不難找,因為以前出的學生等級油畫顏料品質不錯,與牛頓學生級的顏料是我最早買的倆個品牌,最近為了要買比較純的cobalt violet(鈷紫),花了很多力氣尋找,因為這顏色若是專家級,幾乎穩坐最高級數的寶座,也就是最貴的意思,不信的話,可以查查各家級數最高的色彩,幾乎都會有它的存在,在台灣old holland顏料算是我最想買的顏料品牌(最近師大附近出現德國貓頭鷹牌顏料schmincke油畫,有mussini_含達瑪樹脂及norma_純油性兩種,號稱是博物館修復用的顏料,店家說比old holland更高檔,這我不敢說,只知道店家定的價格的確比old holland高檔,直接跳過不考慮),但老荷蘭的cobalt violet鈷紫小小一條破千,牛頓專家級一支也要500元,什麼顏色都能自己調出,唯有乾淨的紫色,怎麼調都不滿意,但好的鈷紫價格都離我那麼遙遠,怎麼辦,就在此時,意外發現Rowney朗尼專家級的鈷紫一條只要380元,雖然還是小貴,但發現時還是很開心,這隻因品像較差折30元給我,那天我買了一條350元的專家級cobalt violet鈷紫回家。

 

IMGP4030.JPG

右邊是很早以前買的Rowney學生等級,左邊是朗尼最高級數F級的cobalt violet鈷紫,購買時一定要認清Rowney這幾個英文字,因為對岸已經出現山寨版,還是模仿專家級的外包裝,別買錯!

IMGP4033.JPG

那個F說明了cobalt violet鈷紫的高,幸好我都是拿來罩染用,用量不大,染完會散發出一種神秘的色澤,果真是我調不出的顏色。

IMGP4035.JPG

  鈷本身就是貴金屬的一種,加上有放射性及毒性,製作原本就比較困難,所以有鈷cobalt成分的顏料都是很貴的,但用cobalt作出的顏料卻也是非常優秀的現代產品,其顏料的穩定度及純淨程度,可是超越古代大師的手邊的顏料,因此我得好好善待這鈷紫,不然就可惜了這麼好的顏料!

ps:含鈷成份的顏料都很快乾,因為鈷、鉛、錳都能促使油的乾燥速度,這支cobalt violet鈷紫一天就乾,乾燥速度適中,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