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鄰居跑來對我說一句話:【先生,麻煩給我530元】,當時還搞不清楚為何要給他錢,後來才知道,原來Zecchi的東西到了,不過送到與我家地址完全沒關係的鄰居那邊,送貨員似乎沒看包裹的住址吧!還是因為是英文所以不想看哩,管他的,東西到手就好,只是這次竟然被扣稅,為什麼?是剛好被抽到檢驗,還是包裹太大.........算了,至少沒像上次那樣,這次平安抵達。

IMGP6899.jpg

   家中大掃除,找不到地方拆封,只剩這裡有空位,但家中胖咪已經先占領了,為避免她起來打擾我開封,動作得輕一點才行,不然下一秒她可能就會跳到包裹中跳舞。

 

IMGP6903.jpg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結果的一聲,還是被她發現,耳朵豎了起來,在我嚇得冒出冷汗之際,突然間飛來一隻小蟲,結果胖咪跟另一隻愛玩咪跑去追殺,蟲兒,辛苦你了!

 

IMGP6904.jpg

此次還是買了我愛用的土色系色粉跟冷壓亞麻仁油及一位貴賓。

 

IMGP6906.jpg

   終於到手了,偏綠的賽普勒斯棕土(Raw Umber Greenish),這色粉在Zecchi的網站裡並沒被列出,是偶然機會得知,這才跟他們聯絡購得,這顏色非常適合打底用,也剛好符合我作畫的習慣,所以買了500g

 

IMGP6907.jpg

   哈,利用這次機會再次添購我的愛將BURNT SIENNA,現在手中有一公斤多的Burnt Sienna色粉,可以撐一段時間了,這顏色真的很有用,幾乎可以與所有的顏色混合而不會發生問題,非常棒的色彩,看著Sienna的名字,同時勾起三年前到一個人旅行至Sienna的種種回憶,所以這顏色真的對我很重要

 

IMGP6908.jpg

   土黃色可以說是畫畫必備的顏色,經過不同的產地及製作方式,可以獲得各種不同色調的土黃色,這包是深色系的土黃,也是很有用的色彩。

 

IMGP6910.jpg

這包則是最淺的土黃色,與加了白色的土黃會有什麼差別,找時間來測試看看!

 

IMGP6911.jpg

Golden Yellow是種很有趣的顏色,有趣的是她本來也是土黃色,但經過加工後,其透明度、顏料等級與價錢都比一般土黃色來得高,更好玩的是每一家廠商出的Golden Yellow都不相同,我主要是利用她的透明度來罩色,Zecchi的Golden Yellow不知會是怎麼樣的色調?我很期待測試的結果!

 

IMGP6912.jpg

買了一包Ultramarine Blue Deep,群青中我偏愛深色系,或許是給我較沉穩的感覺吧!

 

IMGP6914.jpg

我又添購三罐冷壓亞麻仁油(其中一罐要給朋友)!目前歐元變高加上被扣稅,是比先前貴了些,但還是值得,畢竟在台灣Old Holland的冷壓亞麻仁油一公升有多貴,各位可以去問問。

 

IMGP6915.jpg

   喔..................貴賓駕到,這罐來至阿爾卑斯山享譽世界的威尼斯松節油,可是在一堆假威尼斯松節油中,被國外網友推崇的Zecchi產品,如何照料她,使她變成超頂級的調色油,將是未來要做的工作。

 

IMGP6918.jpg  

   冷壓亞麻仁油與威尼斯松節油的光澤真漂亮,這次我並未購買更猛的加拿大松節油,很大一個因素是價格,加拿大松節油的價格真不是蓋的,有夠嚇人,足足是威尼斯松節油的三倍價格,加上不久後我即將遠行,需要經費,所以我改買威尼斯松節油,這兩款雖然都稱作松節油,但跟一般松節油完全沒關係(台灣是直譯,國外稱做威尼斯樹脂及加拿大樹脂),在台灣加拿大松節油並不多見,連許多繪畫材料的書籍中都沒有多少資料,反而是威尼斯松節油可以找到較多訊息,根據國外找到的資訊,加拿大松節油比威尼斯松節油色澤更淺,乾燥速度更快,可惜產量比威尼斯松節油更少,所以價格一直居高不下,考量自己的畫幅用量及作畫習慣,最後改採威尼斯松節油當作添加劑,雖然沒添購加拿大松節油有些可惜,不過沒關係,有位胡老可是不惜重金把加拿大松節油請到他家,相信不久後就能看到胡老的研究心得

ps:跟國外美術材料店來往也有一年多了,最主要是買了許多色粉及油,這期間我還是會到美術社逛逛,基本上我已不再需要跟他們購買東西(以油畫材料來說),不過偶而逛逛聊聊天還是很有趣,大部分都像是朋友般的東聊西聊,唯有師大那邊我實在很難多說什麼,當他們聽到我自製顏料時,一致認為我太閒,即使我說只要把上網、看電視、聊天打屁的時間空出來就行,他們還是認為我浪費時間,至此也沒什麼好說,畢竟他們的立場與我不同,我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各自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661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